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业绩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生益科技:业绩符合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业绩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3.52%,第三季单季增长较快,同比增长29.2%,下游需求仍然旺盛,预计全年收入增长在25%左右。松山湖二期产能已经正常达产,设计产能600万平米的苏州二厂近期开始投产,预计2008年收入增速约30%。

  ●毛利率处于低位主要是公司策略原因。毛利率17.70%,同比下滑4个百分点,与中期基本持平,毛利率没有提高,主要是公司未对产品提价。我们认为公司不急于调价有利于在公司更为稳定地占有和巩固市场份额,预计2008年公司客户将逐渐稳定,并会有上调产品价格的动作,相应的毛利率也有望有所提升。

  ●经历一个调整年后,2008年公司业绩将有大幅度增长。从前三季度各项费用率看,销管费用的营收占比为4.9%,同比还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公司在各地新增产能扩产的同时,仍旧保持了费用率没大幅增长,反映了公司优良的费用控制水平。产能扩张带来收入的增长以及费用的良好控制,增强了我们对公司2008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信心。

  ●业绩预测。假设公司2008年中期仅提价一次,幅度10%,由此预计2007、2008、2009年EPS为0.46元、0.67元和0.80元,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动态市盈率仅19倍,此估值水平具有很显著的优势,给予6个月目标价19元,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