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城:显著的估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8: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商业城:显著的估值洼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显著的估值洼地

  ●商业城物业价值RNAV为17.51元。公司拥有23.53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包括商业城主楼、办公楼、铁西百货、安立置业大楼和日神置业大楼,均地处沈阳核心商圈。按照1.50万元/平方米保守价格计算,商业物业市值39.25亿元,折合每股RNAV17.51元。

  ●持有的盛京银行每股价值达6.26元。公司持有1.2亿股盛京银行股权,每股含0.67股盛京银行

股票。预计盛京银行2008或2009年将可能实现IPO,按净资产计算的盛京银行股权每股价值为6.26元,市值11.16亿元。

  ●国退民进,谁是未来的大股东?沈阳市国资委已明确商业城属于国退民进的范围,已经在为商业城引进战略投资者。大股东商业城集团2006年初持股50%以上,经6次减持拍卖后目前仅持有18%的股权,未来谁将主宰商业城,预计2008年可能将有结果。

  ●保守预计2007~2009年实现EPS分别为0.02元、0.06元和0.359元。我们将根据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各项目的营业进度,来调整盈利预测。

  ●公司资产价值23.77元,建议“增持”。公司持有

商业地产价值每股17.51元,持有盛京银行股权每股6.26元,从资产重估角度,公司合理股价至少为23.77元,首次建议“增持”,不排除未来催化剂出现上调评级至“买入”的可能。风险较高,主要来自公司改制进程依然有不确定性。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