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鞍钢股份2007 年三季报点评:未来成长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0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描述

  公司公布三季报,报告期实现净利润17.63亿元,EPS0.297元,同比下降18.41%。

  事件评论第一,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本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65.67亿元,EPS1.107元。前三季度EPS分别为0.404元、0.406元、0.297元。

  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环比双双出现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两点,第一是整个钢材市场在三季度的疲软,公司在三季度也下调了出厂价格;其二是由于公司80%的铁矿石向大股东鞍钢集团进行采购,而采购价格则按照前一半年度中国铁精矿进口到岸价的90%加短途运费来结算。考虑到今年上半年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进入新的结算周期后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市场预期之内。

  随着四季度钢材市场的止跌企稳,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将好于三季度。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