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环科技:一举扭亏 维持买入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双环科技:一举扭亏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举扭亏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2007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22.98%,实现营业利润4.59亿元,净利润5.48亿元,每股收益0.118元,一举扭转去年同期亏损的局面,基本奠定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趋势。公司预测2007年将实现净利润7500万元,每股收益0.16元,公司业绩同比扭亏并大幅度增长。但是公司预期的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投资的煤矿企业暂时没有产生预期的投资收益,公司的主要原料动力煤的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推动了公司的成本上升。

  ●明年公司的煤气化装置将进入全负荷正常化运转,主营业务成本会进一步降低。随着公司投资的山西煤炭项目的投产,将会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的业绩。

  ●公司计划明年将目前的联碱生产线填平补齐,联碱的产量可能提升至80-100万吨,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的主营产品纯碱与氯化铵市场运行平稳,价格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预计公司2007-20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94、0.441、0.448和0.497元。相对于2008年的市盈率为22.09倍,仍然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江南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