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行业景气提升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表现强劲,江西铜业锡业股份新疆众和纷纷涨停收盘,有色金属结束了连续多日的调整,后市龙头风范能否持续?

  有色金属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之中,从上周有色金属价格走势来看,短期调整开始企稳。LME铜价跌破8000美元/吨的关口后企稳上涨,铜价自从2006年5月创出8800美元新高后,一直维持在8000美元附近徘徊;锌跌幅接近2.8%;而铝价达到7周以来的高点;黄金在美元继续疲软和

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的刺激下,再创20多年来的新高;10 月份,国内外有色板块再创新高后,出现调整走势,但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强劲的。

  铜价一直处于高位水平,未来价格的走势再次创出新高的可能性仍然较大。需求方面,全球宏观经济的稳健扩张,特别是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成长趋势短时间内还没有出现逆转的趋势,消费需求的基本面良好,在消费需求的强大支撑下,上涨趋势不改。供应方面,供给瓶颈的存在限制了产量的大幅度增加。新发现的大型矿体严重不足,旧矿的关闭、矿山设备老化导致的采矿效率降低、矿山品位下降,人力和原材料短缺、矿用设备交付期延长以及冶炼厂罢工、突发的自然灾害和环保越来越严格的限制,使供应始终难于满足需求。受制于铜精矿产量增长的制约而难以出现大幅的扩张,供需紧张的格局难以出现根本的转变,库存依然处于低水平,价格高位运行,且有创新高的可能。

  国内铜行业将持续获益于高铜价带来的高景气。行业景气使铜相关企业的获益,一方面,高价格有助于提升利润空间;另一方面,铜精矿产量的提高和原材料自给率的提升,有助于增加企业的盈利能力;此外,国内企业资源扩张的潜力和可预期性都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

  我们依然认为,无论从金属的商品属性来看,还是从其越来越凸显的金融属性来判断,有色金属牛市仍将延续。重点关注有色铜和贵金属龙头企业的江西铜业;关注行业整合提升长期竞争力的中国铝业;关注具有资源优势,业绩增长预期明朗的西部矿业

  (德邦

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