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参股期货板块:利好出尽 价值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二八”现象转换到加速下跌,盘中个股跌跌不休,而很多个股跌势已经持续近一个月,根本无法再回头,尤其是那些只属于概念炒作而无法兑现预期的个股和板块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当低,在经过连续炒作后,一旦大盘出现不稳,会不惜成本进行抛售,甚至封于跌停板。参股期货概念在中金所公布会员后,出现连续下跌,笔者认为该板块利好出尽,由于众多参股期货公司无法获得会员资格,其基本面根本无法支撑其目前的股价,后市仍有下跌空间。

  首先,股价轮番炒作,吸引力不再。作为纯属概念炒作的参股期货板块,在行情发展中经过连续几次轮番炒作,终于在近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了10家期货公司成为首批会员后,在市场回调之际出现连续暴跌走势,前期参股期货龙头股美尔雅更是在短短6个交易日内跌幅达到30%,表明在中金所公布期货会员后对参股期货的炒作将告一段落。前期的炒作无疑是对某些参股期货公司会取得期货会员牌照业绩将大幅增长的预期,一旦预期不能兑现,这些股票的吸引力已经不存在,盘面看,主流资金撤离迹象十分明显,而价值回归将是这些个股未来的趋势。

  其次,股指期货作为一项新生事物,未来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不确定因素也是主流资金出现分歧的主要原因。从中金所公布的10家期货会员来看,厦门国贸控股的厦门国贸期货公司取得了交易结算会员牌照,但股价表现并没有出现过激表现,相反也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一方面由于大盘的拖累,而笔者认为主要还是投资者对这些经过连续上涨后的个股分歧是比较大的其期货公司即使取得经纪或结算业务牌照,对参股的上市公司业绩影响到底有多大是很难把握的,在分歧中受到主流资金的抛售。

  操作上,参股期货板块曾经的风光已不在,投资者切勿盲目进去抢反弹,一旦下跌趋势形成,后市出现连续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一些参股期货公司本身的基本面目前仍很难支撑其股价,后市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建议出局或逢高减仓规避风险。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