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鹏博士: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鹏博士: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600804)于2007年10月25日公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亿元,净利润9866万元,不加权计算的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7元。公司重组发生于5月份,5月份之后北京电信通利润开始并表。根据披露信息,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045万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6588万元。简单估计的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率为44%。根据前述数据,我们估计,全年实现我们前期报告中预期的0.28元的每股收益和16340万元的净利润应该没有问题,且超出我们预期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我们前期报告中对公司未来高速增长的判断继续得到了验证。

  近期我们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多次交流,以期更好地把握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未来,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将分为三大领域:互联网业务(包括接入、IDC和CDN)、安防业务(包括平安北京项目)和网络媒体业务(包括吉芙德公司的业务和其他整合公司各类资源的网络视频传输业务)。我们判断,CDN、安防和网络媒体业务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的增长。其中,互联网和安防业务,我们在前期的报告中已经进行过深入阐述。

  网络媒体业务是公司的另一重要发展战略方向。北京吉芙德独家承建的中国电信的媒体运营中心(MOC)是公司的战略之一,未来公司可以依托全国各地的诸多电视台和其他视频节目源、中国电信的客户资源、电信通自己的客户资源提供通过网络的媒体服务。其次,公司还将可利用现有的CDN技术通过互联网面向海外进行网络视频传输。尽管该业务目前收入规模还很小,尚未产生利润,但我们从行业发展趋势上可以估计,该业务未来也蕴涵着爆发性的增长机会。

  综上所述,我们适当调高2007~2009年业绩预测,预计摊薄后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30、0.70、1.10元。仍然按照2008年50倍PE和2009年35倍PE来计算,我们调高未来6个月目标价位区间为35.0~38.5元。

  我们注意到,我们7月17日报告推出后公司

股票已经大幅上涨超过100%并达到我们提出的目标价的事实,但考虑到公司业绩的成长性和公司业绩超出我们估计的可能性,我们仍然维持对公司股票“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平安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