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啤酒:进入高速增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1: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青岛啤酒(600600)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1.13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利润总额9.94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净利润6.95亿元,同比增长6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16元。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张瑞祥表示,公司今年以来啤酒的产销量和利润一直呈较快上涨趋势;作为奥运会的赞助商,公司还将抓住北京奥运会的契机,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产能快速扩张

  银河证券研究员董俊峰分析,今年开始,公司进入了整合 与规模扩张并举的时期。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同时成本控制得力,另外虽然营业费用率有所上升,但营业费用增速不算高,资产减值准备下降明显,这些因素促进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啤酒销量163.4 万千升,同比增长11.1%,其中主品牌销量61.3万千升,同比增长19.3%;实现销售收入423303万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净利润32863.4万元,同比增长52.4%;海外市场同比增长9.2%。公司通过实施“1+3”的品牌发展战略,品牌结构和产品结构得到持续优化,前四大品牌销量达到123.1万千升,占总销量的75.3%,较去年同期提高6.8个百分点。

  张瑞祥表示,公司业绩增长最快的区域首推华南,其次是山东和西北。公司去年年底提出了“未来三年产能扩张200万吨”的战略规划,今年公司在成都和济南都新建立了子公司,分别新增产能10万吨和30万吨。

  国金

证券研究员陈钢认为,从公司生产经营、盈利指标以及三项费用控制情况来分析,公司的各项指标均非常优秀。不过他对公司上涨的成本表示关注,他认为,由于包装和大麦等成本的上涨,公司全年成本上涨可能达3个亿。

  所得税影响将显现

  在公司业绩高速发展的同时,公司还面临所得税税率提高的风险。虽然三季报中,公司仍然执行的是15%税率标准,但是公司有关人士表示,33%的新税率年内也许就要开始实施。

  公司今年7月就曾公告表示,由于

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对1993年9家境外上市公司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仍在执行的,必须立即予以纠正;对于以往年度适用已到期税收优惠政策所产生的所得税差异,要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处理。而公司正是这9家公司之一。

  按照此要求,公司不仅今后的所得税税率由15%提高到33%,而且还将追溯3年进行计算。

  不过对于所得税的影响,董俊峰认为对公司业绩影响不会太明显,因为即使实施新的标准,公司的每股净资产虽会下降0.3元左右,但对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影响仅仅超过0.1元。公司全年的业绩将超出市场预期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