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钢松山:优化提升业绩 优势凸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韶钢松山:优化提升业绩优势凸现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地处经济较为发达、钢铁消费需求市场广阔的广东省,是广东省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中厚板材、工业线材、建筑用材等。

  ●公司近年来没有上马新建项目,而是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结构的优化,提高“双高”产品比重,走精品生产路线。2007年上半年板材约100万吨,其中船板产量就达到了37万吨;预计全年板材产量将达到200万吨,占比提高到50%,船板产量有望超过70万吨,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贡献点。

  公司根据市场趋势,增加了板材和建筑用钢的比重,而这两类产品正是价格涨幅最高的品种。其中,高线价格涨幅为18.9%,普通中板价格上涨18.5%,船板价格涨幅近25%,公司产品结构充分享受了

钢材价格的上涨,使公司在不增产情况下实现了增效。

  鉴于国家的行业整合计划和公司所处的地理位置,存在并购重组的可能性,合作对象很可能是国内大型钢企。

  ●2007-2009年每股收益为0.532、0.665、0.804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0.75、16.42、13.68倍,目前钢铁行业2007年平均市盈率约23倍,2008年约18倍,公司相对低估,具有估值优势。

  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25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对应股价为17元,目前仍有超过50%的升幅,给予“推荐”评级。

  (

东莞
证券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