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行业景气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银行股再次引领大盘反弹,继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行业景气、业绩大增是推动银行股走强的根本因素。

  银行业高度景气,行业利润大幅增长。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生产企业的盈利状况大幅增加,企业扩大再生产的需求较强,使银行贷款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大部分银行的零售贷款增长再创新高,推动银行盈利加速增长,如招商银行、深发展盈利增长都在1倍以上。

  中间业务收入爆发式增长。在

资本市场牛气冲天的带动下,基金热销,银行作为基金销售的主要力量,在基金市场占据95%的份额,给银行的中间业务带来丰厚的利润来源。再加上金融业混业经营成为未来趋势,银行、
证券
、保险之间的合作日益增加,也为银行业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加息带来利差扩大。今年以来连续五次加息,对银行生息资产收益产生提升的作用,再加上生息资产仍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增长,提高了银行的盈利空间。

  银行的不良贷款形成率下降。在国民经济高度景气下,银行的不良贷款形成率明显下降,信贷成本相应下降。再加上企业所得税内外资两税合并后,其中使得银行工资可以税前抵扣,带来银行有效税率明显下降,使得银行的盈利状况好转,两税合并直接使银行的业绩增加10%以上。

  长期来看,银行股的垄断经营地位和稳定快速增长态势,依然构成了其坚实的价值支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得益于公司治理方面的优势和

零售业务战略优势的招商银行;关注具有较高成长潜力的兴业银行;另外关注具有估值较低的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德邦证券 张海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