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电器:内外兼修筑就行业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苏宁电器:内外兼修筑就行业强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旺盛的需求和寡头垄断格局推动商业模式转变,家电市场需求旺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中国家电连锁企业通过统一采购和大规模的网络资源提升了与厂商的讨价还价能力,最终以低价为核心向消费者提供“一店式”服务而迅速成长壮大。伴随着上游制造商集中度的提升,家电连锁行业垄断竞争格局的形成是历史的必然。旺盛的需求和寡头垄断竞争格局使得行业内商业模式的转变加快,以内部管理质量的提升获得高速成长已经是行业大势所趋。

  ●我们认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动力来源于公司集约化管理体系效果体现和增发获得的资金带来的地利、3C领域

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带来的天时和股权激励带来的人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1.01元、1.64元、2.31元(未考虑增发股本摊薄)。我们认为公司将在行业垄断竞争的格局中长期受益,同时消费类电子产品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传统家电旺盛的需求,将使得公司仍然处于有利的行业环境中。而公司自身优秀的管理能力和强大的集约化管理体系将使得公司获得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前景。综合公司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结果,我们调高公司目标价格至90元。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