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药股份:净利润增长较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药股份:净利润增长较快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2007年三季报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6.5亿、1.61亿、1.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44%、64.2%、58%,基本每股收益0.80元。

  ●国药的业务基本构成是:麻药+医药商业。由于三季报没有公布具体分公司数据,我们估计其净利润占比可能维持中报55%:45%的比例。

  麻醉药品行业正在面临大的变化:由绝对垄断走向相对垄断、基数很低,扩增速度快、消费升级。国药是50多年来唯一的麻药全国一级经销商,人脉广、销售经验丰富、渠道成熟;并已经打通上下游,将是未来行业快速增长的最大受益者。公司在医药商业上的显著特色也是资源垄断,品种优势使得批发业务受药品降价和各地招标采购政策的影响较小,未来3-5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

  财务分析:主营业务利润率提高、ROE16.63%(2006年全年15.13%)。经营效率中:存货周转天数34.8天(持平),应收账款周转天数56.5天(2006年53.7天)。但是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56元低于同期EPS0.81元。

  ●公司前期股价下跌属于市场面因素,与小非减持有关。我们维持前期预测,2006-2008年EPS分别为0.64、1.0、1.29元,2007、2008年分别同比增长58%、28%,对应2008年45倍PE目标价58元。(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