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业绩维持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招商银行:业绩维持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招商银行(600036)没有披露资产质量的情况,我们只能预测,公司的不良贷款准备的增长低于贷款增长。公司三季度贷款增长20.7%,预计公司准备的增长约为17.2%。按照我们的预计,公司的准备与贷款的比例为3.0%,低于去年同期的3.1%;拨备压力的减少对公司三季度的贡献率为19.9%。

  公司利润增长的其他来源是,规模增长(贡献率为32.1%)、净息差扩大(15.9%)、成本控制(11.3%)、税收因素(15.7%)以及非息收入的增长(5.2%)。

  业绩维持高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为123.1%,每股收益为0.68元,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微调公司2007-2008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956元和1.470元,上调幅度分别为6.1%和6.6%。

  贷款收益率依然有向上空间。与其他银行通过加大中长期贷款而提高贷款收益率的方法不同的是,招商银行主要通过大比例压缩票据贴现,提高短期贷款的比例提高收益率,招商的中长期贷款的增长率保持稳定。

  公司的中长期贷款主要来源是个人按揭贷款,我们预计新增个人按揭贷款占新增中长期贷款的比例约为75%。我们认为,由于公司中长期贷款的占比并没有较大的调整且增长率在上市公司中处于中等水平,因此,公司的中长期贷款增长依然具有空间,换言之,公司通过调整贷款结构的空间还比较大,贷款收益率依然有提升的空间。

  充分分享金融行业增长。公司不仅充分分享了银行业的景气增长(规模增长和息差扩大、资产质量优化),而且也成功分享了

证券业的景气增长(与证券市场相关的中间业务实现高增长),第三方托管、基金代销以及信托服务等业务保证了公司在维持传统中间业务高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整体中间业务的超预期增长。公司三季度的中间业务同比增长154.4%,高于中期的137.0%。公司中间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5.5%,依然保持领先地位。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招商银行的“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格为51.46元,相当于35x08PE。(国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