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钛股份(600456):世界级钛业巨头显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8:55 证券导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通过增发,公司未来三年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同时,随着公司成本海绵钛价格的大幅下降、产品结构的优化、一体化产业链的形成,公司毛利空间呈现逐年扩大趋势,公司将会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长最快速、最确定的公司。

  ★★★★★

  世界级钛业巨头显端倪

  中投证券 张镭

  事件:

  宝钛股份本次公开增发5000万股获得股东大会批准,通过本次公开增发,公司未来三年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公司将会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长最快速,最确定的公司。

  评点:

  增发项目实现资源自给率超五成

  本次增发前,宝钛股份是一家单纯的钛加工企业,所需原料海绵钛均需要从遵义海绵钛、抚顺海绵钛等企业外购,随着公司产能的不断扩大,这种原料供应模式已越来越不适应公司发展的客观需要。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增资控股锦州华神钛业有限公司,并进行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公司将从单纯的钛加工企业成为一体化的钛业公司。

  华神钛业目前具有年产4000 吨海绵钛的生产能力,在2008 年中期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华神钛业将具备年产10000 吨海绵钛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海绵钛原料的自己率将会超过50%。

  随着08 年中期10000 万吨海绵钛产能的实现,将会给公司带来近1 亿元左右的盈利,增厚每股收益约0.20 元。从项目的盈利预测看,本次收购的动态PE 仅为5 倍左右。

  熔铸瓶颈解决为产能扩张提供保障

  通过IPO 和去年定向增发有关熔铸能力项目的实施,公司熔铸能力将会大幅提升到1.5 万吨。公司熔铸能力瓶颈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钛及钛合金熔铸扩能及辅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公司熔铸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到2.0 万吨,为公司钛材加工能力的扩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钛材产能进入快速扩张期

  通过IPO 和去年定向增发有关钛材加工项目的实施,公司钛材加工能力将会大幅提升到1.0 万吨,钛材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钛带生产线建设项目、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等项目的实施,公司钛材加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到2.0 万吨,而且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

  进入全球主流航空钛材供应体系

  2007 年4 月19 日,宝钛股份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了为期十五年的钛材供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21 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将根据生产需要采购宝钛股份的钛材产品,同时宝钛股份将成为古德里奇公司中国

供应链的优先钛材供应商;如果宝钛股份的产品通过古德里奇公司的质量认证,在2007—2011 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最低需求将超过1000 吨。

  2007 年6 月8 日,宝钛股份与美国

波音公司达成了为期三年的钛产品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09 年期间,宝钛股份将向波音公司提供约4300吨钛产品,其中2007 年波音公司的订单量约为780 吨,预计总合同价值为10亿元以上。随着空中客车在中国天津设立A320 总装厂和公司与空中客车合作的日益紧密,宝钛股份获得空中客车的钛产品大订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两个重大合同的签订,说明宝钛股份的产品已经得到了世界主流飞机制造商的高度认可,并且将陆续批量供货,同时,宝钛股份也抓住了近年来钛材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大幅扩大了产能和技术水平,为上述合同的履行提供了产能和质量方面的保证,这也为公司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增发使公司成为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完成后,宝钛股份将会拥有从海绵钛、熔铸、锻造到板材、管棒等加工方面全套的生产经营系统,其中海绵钛产能为1 万吨,熔铸和加工产能为2 万吨,届时公司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未来三年的钛材产量、结构和盈利预测

  宝钛股份随着本次公开增发的完成,公司将会拥有海绵钛产能1 万吨,熔铸和加工产能2 万吨的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公司的产能能够满足未来3-5 年的生产需要。

  在公司产能保证的情况下,随着航空钛材和军工钛材订单的大幅增长,公司未来三年产量将会保持35%的年复合增长率,同时产品结构将会得到大幅优化,航空和军工等独家生产的高端钛材的比例将会从目前的50%左右大幅提高到85%以上。

  同时,随着公司成本海绵钛价格的大幅下降、产品结构的优化、一体化产业链的形成,公司毛利空间呈现逐年扩大趋势。

  我们维持对公司07-09 年的EPS 为1.50、2.50、3.25 元,未来三年业绩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0%,对于宝钛股份这种处于行业景气周期的持续高增长、高技术的绝对垄断公司,理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维持对公司未来6-12 月的目标价格为125.00 元,相当于08 年1.00 倍PE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