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股:超预期增长带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8: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指数探底反弹,银行股功不可没,交通银行再创新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纷纷反弹。由于更多银行股季报披露在即,其市场机会自然受到市场关注。

  从已经披露三季报的银行可以看到,银行业三季度盈利保持了中期的强劲增长势头,净息差持续扩大、手续费收入增速不减和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使全年盈利超越预期成为可能。招商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7000万元,同比增长128.09%,截至2007年6月30日,不良贷款余额104.21亿元,比年初下降15.85亿元,不良贷款率1.66%,比年初下降0.46个百分点。公司资本充足率10.98%,其中核心资本充足率9.23%。

  另外像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1240万元,同比增长70.44%,深发展A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3%,若按旧会计准则计算,则增幅高达110%。由于驱动业绩超越预期的因素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有行业研究员预计,行业性的增长仍是必然,三季度上市银行盈利同比增长超过50%,并分别调高2007年和2008年盈利预测4.4%和8.7%,大型银行中工行上调幅度较大,中型银行中招行、浦发、兴业上调幅度最大。

  无论是A股还是H股市场,银行股的比较估值优势依然明显。有数据显示,A股银行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25.9倍,市场平均水平为30.5倍;2006-2008年PEG为1.26倍,市场平均水平为1.53倍。H股银行2008年平均市盈率为17.3倍,市场平均水平为18.6倍;2006-2008年PEG为0.83倍,市场平均水平为1.02倍。因此,在资金推动型市场中,A股银行和H股银行的比较估值优势依然存在,高成长性和ROE的迅速提高为估值水平提供了支撑。

  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到渐行渐近的股指期货的推出和更多新基金的发行与扩募,银行股的资源性也将得到更多体现,银行股因其权重而成为机构投资者基础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作为中国资产的集中代表,银行股必然受到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广泛青睐,其二级市场股价重心也将在资金推动下保持震荡攀升的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业绩有望获得超预期增长的银行股,行业研究员对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预期较高,对工商银行和北京银行亦有一定程度的关注。

  (天信投资王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