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陵有色:增发项目增厚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2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铜陵有色:增发项目增厚业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铜陵有色(000630)10月19日发布公告:拟定向发行不超过1100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用于建设1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项目、4万吨电子铜带项目、铜阳极泥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铜冶炼炉渣资源综合利用扩建项;收购厦门紫金铜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5%的股权及句容市仙人桥矿业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后48%的股权。

  点评:假设上述所有项目都能顺利达产,铜价平均水平维持在60000元/吨的情形下,预计本次增发项目将使公司2009、201 0年EPS分别达到1.09元和2.85元。

  收购紫金铜冠35%股权将使公司在2010年后,即秘鲁铜矿达产后,享有近27亿元的净利润(以国内同类型铜精矿作比),为公司增厚EPS达1.76元之多,但我们需要强调的是,该项目处于秘鲁,相对国内项目面临更多的政治及国家风险,我们的假设是建立在该矿能在2010年顺利投产的基础上的。

  收购的仙人桥矿业目前仅拥有探矿权,储量小,但品位高,目前未投产。

  建设1万吨高精电子铜箔和4万吨电子铜带项目属于铜深加工产品,在我国处于供不应求,需要进口的产品。建设期为2年,预计达产后将为公司带来2.16亿的净利润,增厚EPS达0.15元。

  预计阳极泥及铜冶炼炉渣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15个月达产后将为公司新增利润4000万元,增厚EPS为0.03元。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将在2009年后,随着秘鲁铜矿的达产,盈利水平将发生质的飞跃。秘鲁铜矿能否顺利形成如公司所述的年产20万吨铜精矿和3000吨钼精矿将是影响公司未来盈利的最大决定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