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兴铸管:三元产品结构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兴铸管:三元产品结构确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球墨铸管年产能以120万吨排名世界铸管行业首位,综合技术实力居世界前列,铸管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0%,出口比例约为30%,未来在国内的主导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受高成本和旺盛需求影响,国内长材市场价格今年涨幅较大,上半年公司的长材产品毛利率水平高于去年同期,虽然第三季度盈利水平有所下降,但从全年来看,公司长材的毛利仍将高于去年,60万吨的长材增量将促进公司的业绩增长。

  目前公司的离心浇铸厚壁无缝钢管管坯生产线产能1万吨,公司生产管坯后由攀长钢深加工。由于其技术要求较高,投产初期我们对产品的质量和数量均做较为保守的预测,预计2007年产量1500吨、2008年6000吨。

  简单测算2007年7月实施的

出口退税调整方案将使今年公司铸管产品减少2400万元左右的收益,折合EPS减少约0.02元。公司未来球墨铸管出口仍将保持在30%左右。

  ●离心浇铸厚壁无缝钢管2009年才会给公司带来明显的效益,故只对钢铁和铸管业务进行估值,给予公司

钢铁业务2008年18倍PE,考虑公司作为国内铸管行业龙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给予铸管业务2008年30倍PE。综合给予公司24-25倍PE,结合2008年业绩,对应股价区间为17.7-18.5元,给予“推荐”评级。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