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友软件:战略培植移动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用友软件:战略培植移动商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主营业务增速呈放缓趋势。从2007年半年报上看,用友软件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25.45%、78.35%和81.65%。但是,其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率却相对较低,仅为10.05%,综合比较公司以往年份的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速度,我们发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在整体上呈放缓趋势;其主要原因是管理软件行业的资金、技术壁垒相对较低,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市场日益成熟,从而使公司在主营业务销售上的压力加大。

  ●开拓移 动商务新领域。今年2月,用友集团在2007~2009年三年规划发布会上宣布,“战略培植移 动商务业务”,5月用友移 动商街正式“开街”,6月又发布了企业移 动管理应用策略。这一系列动作显示了用友软件开始开拓移 动商务这一新领域。

  我们认为,用友移 动商务业务的市场潜力巨大,或成为新的高增长点,但其品牌推广、未来策略和盈利能力等等,还须进一步的观察和评估。

  ●投资评级,大市同步。预计2007-2008年公司EPS分别为1.01元和0.77元,相应的动态PE值分别为46.72倍和60.50倍。考虑国内A股的市场行情状况,以及用友软件在行业中的地位和成长性,我们给予用友软件(A股)投资评级:未来六个月内,大市同步;目标价格为52.52元/股。

  (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