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瑞医药:持续从政策变化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恒瑞医药:持续从政策变化中受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恒瑞医药今年以来明显受益于国家各项政策的变化,而未来还将持续从相关政策中受益;5月1日实行的“一品两规”政策使得恒瑞医药二季度明显受益,二季度主营收入环比增长25%,三季度公司预增50%,业绩再度超出市场预期;7月10日公布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指导意见》明显倾斜于肿瘤、器官移植等大病的治疗,到2010年全国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全面推开,同时新农合的覆盖面也在逐步扩大,在这过程中肿瘤等大病的就诊率和治疗率逐步提高,最终将大大拉动相关药品的销售;9月30日SFDA公布《药品注册特殊审批程序实施办法》,明确表示要加速抗肿瘤等创新药物的审批,这具有长远意义,将使得恒瑞与国内的其它抢仿型企业拉开距离。

  ●从医改的的大趋势来看,一方面需求将普遍增加,行业龙头必然是最大的受益者,另一方面在监管越来越严的趋势下,相关产品的销售也将向行业中的优势企业集中。

  ●鉴于恒瑞医药未来将逐步受益于行业各种政策的变化,我们将公司2008年EPS从0.90元调高到0.98元,2009年盈利预测调高到1.30元,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估值在市场中并不算高,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作为长期品种持有。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