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端白酒:定价权决定涨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个股纷纷上涨,机构关注度明显提升,高端白酒板块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2007年以来,白酒子行业的高景气度整体得到了维持,作为我国悠久

传统文化的有形载体和现代商务交往的重要工具,行业景气度有望在未来五年内得到延续,具有较强的业绩增长确定性是整体板块估值的有力支撑。进入第四季度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两节,白酒消费又将进入消费的旺季,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发展的白酒行业在销量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利润将会保持高速增长,有望成为机构重点配置的品种。

  定价权是高端白酒企业保持高成长的根本。在温和通胀的背景下,作为供需弹性小、定价权突出的高端白酒企业,其产品的提价势在必行。行业研究员认为,消费升级拉动高档白酒需求持续增长,白酒企业提价序幕即将拉开,因开拓团购而导致产品供不应求的五粮液有望成为首家提价公司,泸州老窖和贵州茅台后续也有望跟进,产品价格全线提价1%时,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的净利润能分别提升3.8%、3.5%和1.7%。

  综合来看,历史文化悠久、产品结构高端化、拥有相当定价权的传统白酒列强具有稳定清晰的内生性增长前景,可望在消费升级和产品涨价通道中持久受益,操作上仍可积极予以关注。

  (天信投资 王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