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国光:增发项目开拓了发展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5:4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项

  广州国光(002045)拟增发股票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3亿元左右,投资项目为以手机音响、IPOD音响为主的手机音乐扬声器、便携式与台式多信号源音响及配件和家庭音乐娱乐服务项目的技术改造项目。

  平安观点

  新产品的开发将给公司带来发展的新天地全球一年手机销售台数在5亿台以上,中国一年销售手机台数在1亿台以上,其中应该有1/5以上的比例为多媒体手机。因此手机市场所蕴含的对扬声器及配套音响设备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IPOD一年近2000万台的销量就给相关的音响市场带来了持久的刺激,我们相信数以亿计的多媒体手机更将给与此对应的多媒体音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手机音乐扬声器及多信号源音响市场的开拓不仅仅需要敏锐的市场眼光,更需要技术的积累与过硬的品质,作为最早涉及这个领域的厂商和最具有技术实力的厂商之一,我们相信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该项目。

  多媒体产品的丰富将为未来开拓国内市场创造条件在我国,随着MP3、多媒体手机等产品的普及,多媒体音响市场无疑是音响产品中增长最快的一个分支。而对于时尚、生活品质的追求都将导致年轻的消费者对多媒体音响的选择从过去的仅仅追求价格便宜转而追求科技含量与产品品质。广州国光在多媒体市场新产品的开发和积累将为未来开拓国内市场创造良好的条件。

  维持业绩预测及“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公司下半年的增长势头有希望好于上半年,即使在考虑到股权激励的成本之后,全年的业绩增长也将达到20%-25%左右的水平,08年可以期待50%以上的增长,因为:已有的订单与合作关系不会终端,随着与高端客户合作的深入及产品档次的升级,未来公司仍会有持续的增长空间,同时,增发的投资项目将为公司拓展了发展新天地。

  我们预测07年公司的扣除1800万股权激励费用后的净利润为6700万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34元,而不计算股权激励成本的每股收益为0.43元。08年,考虑的增发的贡献及原来的业绩预测,我们判断公司的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后公司的每股收益仍可达到0.60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07年PE和08年PE分别为42倍和24倍,股价处于相对安全的低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

  

人民币升值将对公司利润形成挤压。而公司最好的应对措施则是加大新产品比重,提升高端产品比重,提高议价能力。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