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产能释放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9: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焦作万方:产能释放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氧化铝受产能释放影响,价格将趋于回落,但受铝土矿价格上涨、海运费上涨及铝土矿供应不畅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氧化铝价格回落有限;未来两年电解铝供需基本平衡,铝价走势也趋于平稳,并有可能略有提高。

  ●产能释放在即,业绩将突飞猛进。公司新增产能已于6月中旬逐步投产,并于10月初开始全线生产,该部分产能释放在2007年将为公司贡献约6~7万吨,公司全年将生产铝锭34.22万吨左右。预计公司在2008年和2009年的产能将分别达到40.8万吨和44万吨左右。

  长单锁定成本,铸就稳定盈利。公司与中国铝业签订《氧化铝长期购销合同》,合同有效期为2005年至2010年,2007年-2010年氧化铝价格锁定在上月上海期货交易所三月期铝结算价加权平均值的17%左右,从而平滑掉由于原材料价格波动所带来的经营性风险。

  产品结构升级,提高盈利水平。根据公司发展方向,公司的产品将由铝锭升级为铝合金锭,通过延伸产业链提高盈利水平。

  ●预计公司2007~200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84、2.60、2.86元,净利润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21.19%,40.92%,10.13%。合理动态市盈率水平为35~40倍,公司合理股价在64.4元与73.6元之间,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目标价为70元。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