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合力:继续受益于叉车行业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3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公司本部生产基地正在向合力工业园搬迁。本部2万台中小吨位内燃叉车已经搬迁到工业园,1万台叉车产能预计08年建成。4000台电瓶叉车生产线预计在年内搬迁完毕,并扩大产能为1万台。重装产品生产线已经建成,产能为100余台。配件产品产能正在扩大,预计3年内翻番。

  公司堆高机和正面吊等重装产品前景较好。目前国内的需求主要依赖进口。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公司产品性价比明显,公司该类产品配件的更换和维修优势十分明显,产品进口替代空间非常大,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通过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扩大整机和零部件出口、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和国际化进程等方式拓展出口业务。公司的各种措施将降低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出口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

  配件业务是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之一。公司的配件产品自制率高,保障了整机产品的盈利能力。公司配件业务毛利率高于叉车产品整体约6个百分点。公司向其他厂商提供配件,一方面提高公司的营业收入,赚取叉车产品中利润较大的环节,另一方面对叉车行业具有一定的引领作用。公司希望配件业务未来能达到营业总收入的50%。

  我们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为0.95元、1.30元。目前股价相对于07年、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61倍、27.48倍,估值较低。叉车行业抗周期性明显,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我们认为公司08年的动态市盈率为35倍较为合理,对应的目标价为45.5元,给予公司短期“增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出口业务带来一定影响;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将推动产品成本上升。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