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药业:产业结构优化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南药业:产业结构优化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600666)是名列“中国医药工业50强”的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和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产品以普药为主,种类众多,常年生产的品种约200个,几乎涵盖普通诊所常用药物。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桐君阁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由同一大股东协调,太极集团的医药工业分销体系和桐君阁的医药商业分销体系将为西南药业发展规模经营提供强大的支持。

  2007年 2 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名单,公司经审批获准作为首批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和颠茄片定点企业。在医改背景下的普药生产企业将获得行业政策调整带来的机遇,“麻药定点生产”、“基本用药定点生产”等资质有利于帮助公司获得更多的机会。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0%以上。业绩增长原因是公司在加大产品销售力度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业绩增长还没有反映产品结构优化后的真实水平。因为自2006年新管理层进行销售变革和产品结构优化等措施后,虽然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上升,但由于时间较短,增长速度还没有完全展开。相信今年第四季度与2008年的业绩增长会给投资者更大的惊喜。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一直波段上扬,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收出长下影阴线,并未破坏上升趋势,有洗盘的嫌疑,在医改可能提速的预期刺激下,该股有望反弹,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余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