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海龙近年内将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们预计,由于三季度短纤价格维持高位,粘胶龙头企业山东海龙(000677)今年全年业绩将高速增长。因为差别化纤维的部分生产并将在明年8月之后全部建成放量,以及09年新疆海龙的短纤一期投产及阿克苏10万吨浆粕全面投产,我们预计公司明后年净利润将保持快速增长。

  粘胶短纤价格在4月份之后进入新一轮的快速上涨,相比于年初的14750元,9月24日已经涨至21700元。我们认为,粘胶短纤需求的增长速度与供给增速基本相当,行业景 气还将持续。

  山东海龙作为粘胶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生产规模、原料成本、技术、环保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公司现有产品产能为:粘胶短纤12万吨、粘胶长丝8000吨、棉浆粕13万吨、涤纶帘子布1.2万吨、帆布8000吨、高模低缩涤纶工业长丝6000吨、无纺布4500吨。其中粘胶短纤、棉浆粕、帘帆布的产能均居国内首位,对同行业和上下游产业的发展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在目前粘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常规品种日渐过剩、盈利空间不断缩小,未来行业发展重点将逐渐向差别化纤维转移,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公司已经公布了公开增发计划,将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将建设3万吨的差别化纤维的生产线,包括年产15000吨高湿模量抗菌型粘胶短纤维及年产15000吨高湿模量阻燃型粘胶短纤维。由于差别化纤维的毛利均高于普通常规品种,其大规模的生产将使公司的盈利水平明显提高。

  目前公司已经在现有生产线上小批量生产三种差别化粘胶短纤,包括阻燃纤维、Newdal高强高湿模量纤维和康特丝保健抗菌纤维。现在的市场应用情况也表明,虽然还处于较小范围内的试用阶段,但国外市场对阻燃纤维等的需求旺盛已经可以看到新产品未来的光明前景。

  在全国粘胶短纤产能不断扩张的同时,棉浆粕的供应日趋紧张,也迫使不少企业向上游发展,未来粘胶短纤企业间的竞争也将体现在原料的控制方面。山东海龙今年开始向新疆发展,合作者即是拥有阿克苏新农浆粕厂的新农开发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增资阿拉尔新农棉浆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后山东海龙以3600万元资金占股本45%,新农开发出资4400万元占股本55%;阿拉尔新农棉浆有限责任公司棉浆粕项目规模为年产10万吨,其中一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已经于9月初投产,二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于2008年10月份投产。

  双方共同组建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山东海龙以现金和“银旋”牌

商标使用权出资1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新农开发以货币方式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粘胶短纤维项目规模为年产8万吨,其中一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07年内完成设计及土建动工,计划08年投产,二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于一期项目投产时开工建设,计划09年年底前建成投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