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旺季来临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五粮液:旺季来临供不应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旺季来临,五粮液供不应求,涨价在即。唐桥上任后抓团购的成效开始显现,排队要货日趋明显,为了适当缓解供求压力,同时使终端价格缩小与茅台和国窖1573的差距,预计公司近日提价30元的概率较大,提价幅度预计约10%,高于市场预期。

  公司出厂价此前曾分别上调10元、20元、20元,但由于后两次仅是进出口公司给经销商的价格上调,销售公司给进出口公司的价格不变,因而上市公司未能受益,此次提价预计两个环节同步提价的概率极大。如果53°和39°五粮液均同步提价30元,那么将提升2008年度每股收益0.093元。

  ●高档酒有望持续放量。消费升级带动高档白酒需求持续增长,2007年

五粮液销量预计1.15万吨,增长15%,未来增速有望维持。

  ●2008年预期股权激励、资产注入有进展。集团酒类相关资产注入及进出口公司股权的收购将提升2008、2009年度每股收益0.286元和0.329元(假定2008年全年并表)。

  ●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2007、2008、2009EPS分别为0.46元、0.71元、0.933元,其中2008EPS因提价幅度超预期而相应上调0.05元。考虑资产注入,2009EPS预计1.262元,按55倍PE估值,未来3个月和9个月目标价保守估计分别为50元和60元,尚有17%和40%的上涨空间,建议买入五粮YGC1(030002),增持五粮液(000858)。(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