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联重科:三季报表现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联重科:三季报表现超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00%-150%,其中7-9月净利润增幅约200%-250%。按最新股本76050万股计算,1-9月EPS约0.997-1.246元。高于我们7月深度研究报告预期。

  ●我们认为如下主要因素是推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1)起重机国内及出口市场的持续景气;(2)混凝土机械业务市场份额的结构性增长;(3)公司免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于2007年9月30日到期,公司在7~9月采取了更为积极的销售政策以降低税率变化对净利润的不利影响。

  ●我们预计2007年四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而公司也将维持2006下半年以来的积极经营策略。因此,2007年四季度收入及盈利当可审慎乐观预期。即使按预增下限计算,预计公司2007年EPS将不低于1.20元。

  ●重申推荐中联重科的三个核心理由:(1)治理结构改善后公司的内生性绩效改善;(2)领先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确保经营政策转向积极后能够体现为收入及盈利增长;(3)良好的业务架构与巨大的出口市场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