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索普:整体上市短期难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苏索普:整体上市短期难成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原证券

  ●从公司主业情况看,ADC发泡剂业务后期还看不到改善的迹象,虽然公司也在进行产能扩张,但对业绩贡献不大;氯碱业务主要为ADC发泡剂配套,后期虽有产能扩张计划,但也难以带来业绩改善;而漂精粉由于出口成本加大,公司已经停产。公司后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热电厂产能扩张。

  ●公司大股东江苏索普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醋酸生产商,目前醋酸产能50万吨/年,计划到2010年将产能扩大到120万吨/年,力求稳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由于醋酸产品国内目前仍不能自给,市场状况良好,索普集团近年来经济效益较为可观,但由于2010年前有大量产能投放,市场逐步过剩,规模扩张和寻求出口将是集团公司拓展的方向。

  ●此前市场盛传索普集团会借壳江苏索普整体上市,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由于集团公司正在施行股权激励计划,在股权激励兑现前,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8、2009年每股收益为0.05元、0.07元和0.08元。公司所从事的ADC发泡剂及氯碱业务能够给的合理市盈率为15倍左右,目前股价已经远超合理价格水平,给予短期“观望”、长期“观望”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