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械股:具备补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8: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昨日大盘出现窄幅震荡,前期一些强势板块明显有走弱趋势,而一些滞涨严重但基本面优秀的二线蓝筹板块涨幅靠前,机械板块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后,昨日大幅上扬,短线补涨要求强烈,笔者认为投资者在目前点位选择一些基本面优秀而涨幅落后大盘的二线蓝筹股,其不仅具备稳定的成长性同时具备一定的抗风险性,可视为不错的投资品种。

  首先,受益国家政策,景气度持续性强。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固定投资增速加快,这必然离不开机械行业的发展和支持,而我国目前正处于重

化工业阶段,对机械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 2007年上半年,机械行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3.41万亿元,同比增长32.2%,增幅较去年提高3.3个百分点。行业累计进出口额1649亿美元,其中出口增长38.7%,进口增长18.4%,贸易顺差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机械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促使国家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近期一些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标志着政府对机械行业的优惠措施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未来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市场需求的旺盛,机械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上升。

  其次,涨幅落后大盘,补涨要求强烈。机械制造板块由于去年涨幅偏大,在今年的行情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但随着行情的延伸和发展,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高,作为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机械股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2007年上半年,机械行业115家上市公司累计完成销售收入1167.86亿元,同比增长29.89%,实现净利润86.64亿元,同比增长67.23%,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背景下机械股滞涨严重,但其成长性依然十分突出,因此机械股的投资价值将再次显现出来,更何况未来在优质资产注入和业绩增长的推助下,有望成为继有色、煤炭、钢铁等强势板块后崛起的新品种。昨日该板块众多个股涨幅排前,新增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一旦启动,上涨空间可观。

  操作上,关注具备行业领袖性质的龙头类上市公司,同时注重短期涨幅的大小,具备强烈补涨要求的个股如沈阳机床中联重科等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