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创新业务注入新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08:25 华夏时报

中信证券:创新业务注入新活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柯智华

  9月27日,中信证券(600030)收于92.41元,其总市值为3146.16亿元。相对于2007年年初,其市值增了3倍,这也使中信证券超过雷曼兄弟,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排名第八的券商。

  与此同时,9月份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宏源证券、中银国际等纷纷维持对中信证券的“推荐”评级。而中银国际更是将其目标价提高到118.91元。

  “控制成本,整合旗下的基金业务,将会使中信

证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得到提高。”中银国际分析师袁琳表示。

  创新业务顺利开展

  9月13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中国

证监会同意中信证券分别受让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持的华夏基金3.55%、35.725%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夏基金100%的股权。

  宏源证券分析师胡颖认为,华夏基金和中信证券有很好的互补作用。第一,华夏基金良好的资产和庞大的资产管理规模将使得中信证券旗下的资产管理业务情况得到较大的提升。第二,华夏基金在中信证券良好的研究能力和平台的支持之下,在基金行业也会有较大的发展。

  此外,根据9月11日公告称,中信证券出资8.31亿元,设立全资专业子公司——金时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从而成为第一家可以从事直投业务的券商。

  胡表示,通过对这些拟上市公司进行过桥资本性质的融资,在公司上市之后或者通过兼并收购的方式出售股权,投资公司获得非常丰厚的利润。比如美国大型私人股权基金的收益能达到30%-50%。

  赢利能力增强

  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每天平均2000亿的成交量,是比较稳定的。此外,红筹股、H股等一大批蓝筹股的回归,给市场带来扩容的同时,也会带来成交量的扩大,这些将保证券商的盈利。

  而9月22日在华夏基金投资者教育会上,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

迅雷亦表示,券商股、央企资产注入、银行股相对而言是值得关注的。

  袁表示,中信证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券商,在盈利上由以前的靠天吃饭的被动状况转变为买卖方业务并重,增强了证券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综合实力,并给予目标价118.9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