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地产股:短线机会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大盘短期再现大幅震荡局面,盘中风险正在加剧,但地产板块经历了前期调整后又有重新走稳迹象,表明在大盘风险相对比较高的时候,地产板块作为牛市行情中的王者,由于调整比较充分,有望再度被主流资金所青睐,短线存在一定的机会。

  首先,对政策调空预期已经消化,反弹可期。笔者认为在目前的牛市行情中,地产股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板块之一,随着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提升,地产股合理的价值仍由市场决定,而政策调控是地产股最大的风险所在。在经历前期调整后已经对政策预期有了比较充分的消化,昨日该板块逆市上涨,短线机会显现,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行业景气度不变,具备反复走强条件。随着

人民币升值压力继续提升,地产股资产将得到重估的机会。从中报业绩来看,上半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多数呈现大幅上涨局面,并且有很多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的业绩预增公告。而据有关部门统计,7、8月份
房价
继续上涨。在市场和中央政府双重调节下房价依然呈上升势头,表明整个行业景气度非常高。因此,笔者认为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地产股上升趋势不会改变,虽然在上升途中会出现调整,但牛市行情的基础和基调不会轻易改变,地产股的行情不会结束,后市仍将反复走强。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市场集中度提高。随着房价的不断提高,政府调控措施将会相继推出,只有那些有竞争优势的公司才能脱颖而出,有利于其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并保持较高的利润水平,因此操作上,关注如万科A泛海建设招商地产等龙头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