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铁路板块:仍具备走强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昨日盘中中铁二局强势涨停,笔者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在运输量大增和铁路大建设双重利好的刺激下,该板块后市仍具备走强条件,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首先,行业景气度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根据

铁道部“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0000公里,建设总投资12500亿元,同时还将采购大批动车组以及对现有铁道车辆进行改造,因此铁路行业未来五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这就给相关收益公司带来大定单的同时保证了其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持续性。

  其次,优质资产注入,提升上市公司竞争力。随着国家对铁路行业政策的逐步放开,行业内整合正加速进行,同时铁道部明确表示要推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三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继续推进新的股份制改造项目,未来很有可能持续收购整合优质铁路资产,发挥其资本市场平台的作用。另一方面,由于铁路设备制造业企业的提升空间相当大,存在较强的资产收购重组预期,并且一些相关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力非常强具备资源整合的能力,赋予了概念的想象空间。如南车集团曾召开过整体上市动员会,时代新材近期走势很大原因在于南车集团整体上市的概念炒作。

  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公司,一类以运输为主的铁路龙头公司,如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另一类以铁路工程和装备的制造工程公司,如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