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青岛海尔:在消费升级时代分享品牌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白电产品技术进步相对缓慢,上游处于充分竞争格局。因此,下游企业的规模和品牌是竞争力的关键。而且在消费升级和产品升级的背景下,品牌消费时代正在来临,公司今后有望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毛利率将稳步提升。

  白电行业处于新一轮景气周期,预计未来三年收入年增长10-15%,且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向高端转型都给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公司在三四级市场空调渠道上加大投入,专卖店数量已经增加至3000家,但能否产生积极效果还有待观察,预计家用空调收入08年增长25%。中央空调业务现正积极调整以构建稳固的竞争优势,未来如何取决于核心技术的突破。冰箱业务领先竞争优势稳固,三四级市场是重要增长点,预计08年同比增长30%。海外市场拓展已渡过了前期最艰难的阶段,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是一个变数和很好的契机。

  海尔集团整合白电资产进入A股的意图明确,从长期看,这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但此事涉及广泛而复杂,将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且目前具体方式和上市公司需支付的对价尚不明确。

  预计07、08年EPS为0.53元、0.76元,对应PE为45.3倍、31.6倍,如采购平台费用率下调30%,则08年EPS将增厚0.10元,合理价值中枢30元,考虑到公司获取品牌溢价和资产整合的明确预期,建议“增持”。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