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研硅股:业绩拐点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研硅股:业绩拐点确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全球多晶硅市场的供给基本上掌握在美国、德国、挪威、日本等国家的八大厂商手中,2006年全球多晶硅总产量为3.23万吨,而全球市场需求量约为3.43万吨,市场供需缺口超过2000吨。

  ●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57亿元,用于年产140吨大直径硅单晶项目,该项目建设期为1.5年,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81元,净利润7054万元,净利润率达12.14%。目前公司大单晶订单为50吨,如果新购入设备投产顺利,预计全年产销量可接近60吨,2008年产销量可达到100吨以上,公司表示争取定向增发项目产能在2009年全部释放,2009年产销量突破150吨。

  公司拥有一整套自主

知识产权的硅单晶生产工艺和技术,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发展大直径单晶项目配套的年产240吨太阳能级单晶硅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建设周期为1.5年,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元,净利润4835万元,净利润率达9.16%。

  ●预计公司2007~200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51、0.79、1.19元,在今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之后,净利润仍能持续2年实现50%的增长,12英寸技术一旦成熟,将从根本上提升公司的

竞争力和长远发展能力。

  公司合理的动态市盈率水平应该为50~55倍,2008年合理的价值区间应该为39.5~43.45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