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股份:股份公司盈利能力渐与集团整体水平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1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份公司盈利能力渐与集团整体水平持平公司动态东软股份发布公告,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受阻。

  平安观点..整体上市方案还可能有争取空间东软集团整体上市有利于集团利益与股份公司利益的统一,有利于集中整体优势将软件外包产业做大做强,也有利于知识型企业人才凝聚力的加强。我们判断,尽管集团的此次的整体上市方案未获得通过,但是并不排除集团将在下一阶段努力达成这一战略目标。

  集团整体上市是个非常复杂的投行工程,过程中的反复不会影响最终集团实现整体上市的长期目标。但是从技术环节上来说,如果集团整体上市的节奏拖得很长,则新老股东的利益格局又将面临一次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增加技术难度。

  股份公司的业绩在渐渐与集团整体水平持平,整体上市受阻对公司价值实质影响变小我们原来判断集团整体上市后的存续公司06年-08年的利润总额分别是2.44亿元、3.8亿元、5.25亿元。而在股本构成中,股份公司原总股本为2.81亿股,定向增发新增的股份为2.44亿股。股份公司原股东与新增的股份之间的比例为1.15:1,按照股份公司过去与集团的利润水平比较来看,集团整体上市很大程度上增厚了股份公司的盈利能力。

  2007年上半年,由于股份公司软件外包业务的快速增长及费用的控制,我们可以看到股份公司与集团的整体盈利能力已经站在同一个水平上。股份公司上半年的外包业务实现收入3478万美元,同比增长64%,而我们预测整体上市后的存续公司外包07年全年总收入为1.5亿美元。可见在软件外包业务量上,股份公司已经占领了半壁江山。

  07年上半年,股份公司的净利润水平为8545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我们判断下半年股份公司的利润增长幅度仍然会保持这样的乐观趋势,全年股份公司的净利润有望达到近2亿元,股份公司的每股收益仍将达到0.70元左右的水平。

  股份公司的外包业务客户增长来自于松下、索尼等新的客户的业务迅速放量,收入规模估计同比增长达到了100%以上,而原有的主要业务阿尔派的外包也继续保持30%左右的持续增长势头。我们判断未来公司的增长仍然将由老客户业务的持续增长与新客户业务的迅速增长构成,从而支持公司外包业务年均40%左右的复合增长。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