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实业:和潞安集团的合作还在洽谈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00 全景网

国际实业:和潞安集团的合作还在洽谈之中

  公司公告点评报告关键点:计划入股潞安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

  焦炭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业绩未来大幅增长报告摘要:

  与山西潞安集团洽谈合作:公司拟与潞安集团商谈,由其作为工程承包方,承建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拜城煤炭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察尔齐煤矿改扩建工作,将察尔齐煤矿的产能由9万吨/年改扩建为90万吨/年。另外,公司计划少量参股潞安集团在新疆齐台县投资设立的潞安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焦煤产能继续扩张:2006年6月21日,公司与拜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协议,收购了拜城县拥有的拜城镇煤矿、种羊场煤矿、察尔齐煤矿、温巴什煤矿、托克逊煤矿的股权,公司基本上拥有了以上煤矿100%的股权。上述煤矿地质储量为1.45亿吨,原煤产能100万吨/年。由于公司签订了5~10年的焦炭供应合同,计划增发建设第二套70万吨的焦化装置,因此,焦煤的产能必须大幅扩张方能配套,公司计划将煤炭产能从100万吨/年提升至350万吨/年,新增加焦煤生产能力180万吨,其他煤种70万吨。察尔齐煤矿的扩能是其扩能计划的一部分。

  计划入股潞安新疆

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与潞安集团建立股权关系:潞安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新疆准东煤田,获得了齐台县9个地块的探矿权,而国际实业在新疆当地的人力、社会资源对潞安集团进入准东煤田起到了关键作用。公司计划入股潞安新疆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将与潞安集团建立股权关系,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

  焦炭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业绩未来大幅增长:根据已经签订的焦炭供应合同,2007年供货量达到36.5万吨,2008年达到56万吨,2009年为85万吨,公司产品销售获得充分保障。而焦炭行业已经进入景气周期,价格出现明显上扬。

  公司具有煤焦一体化的特点,稀缺的焦煤资源确保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的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38元,2008年为EPS0.78元,2009年EPS 1.29元,维持“买入-A”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