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下湖:珍珠行业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5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下湖产品外销为主,主要销售地为香港。山下湖主营珍珠、珍珠首饰、珍珠工艺品的加工、销售,金银饰品装配加工、销售,珍珠养殖,实业投资,经营进出口业务。公司主营收入85%以上来源于外销,公司未来将扩大内销规模。

   本次公司发行1700万股,拟募集资金1.38亿元。募集资金投向淡水育珠蚌繁育养殖基地项目、珍珠粉中药饮片及胶囊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国内营销网络建设。有利于公司增强原材料供应,延伸珍珠产业链。

  2006年我国淡水珍珠产量达到1500吨,占全球珍珠总产量的95%以上。由于养殖淡水珍珠的水域条件要求非常高,全国适宜淡水珍珠养殖的区域有限,珍珠养殖面积上升的空间较小,未来较长时间内,我国淡水珍珠产量提升空间很小。

  综合毛利率稳定在30%左右,下层珠毛利率最低。公司各项主导产品的毛利率都在30%以上,下层珠毛利率偏低,通过珍珠粉项目可以有效的提高下层珠的附加值。此外,公司的内销以批发业务为主,通过未来1~2年销售渠道的建设,有利于公司综合毛利率的提高。

  上市首日合理价格26.25元。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EPS为0.58元、0.75元和0.93元,按照行业可比公司2008年35倍PE估值,山下湖上市首日合理价格为26.25元。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