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药股份:将是皂素价格上涨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4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药股份是亚洲最大的皮质激素生产企业,皮质激素原料药占公司的主营收入比例达89.2%,而皂素是目前国内皮质激素生产企业的主要原料。

  近来受国家环保政策影响,全国一半左右的皂素提取厂停产导致皂素价格从12万/吨上涨到26万/吨,皂素的紧缺状况有可能延续到2010年;在成本推动下地塞米松等皮质激素的价格也有了50%左右的上涨,这种上涨趋势仍在延续。

  由于具备大量的低成本皂素库存,天药股份的皂素成本在07-08年将锁定在16万/吨的低水平;而在08年后,即使皂素价格继续上涨,天药的甾醇工艺(3029项目,也就是ADD工艺路线)作为备用引擎,将使得公司在成本上领先于国内的其它竞争者,成为在皂素价格上涨过程中的最大受益者。

  今年以来公司对海外销售体系进行了梳理,未来对海外销售的控制力将加强,同时随着公司通过欧美市场认证产品的增多和公司EHS认证的通过,09年以后公司皮质激素衍生物产品的海外销售有可能出现快速增长。

  我们中性预计07-09年EPS分别为0.11、0.31、0.22元,乐观预计07-09年EPS分别为0.12、0.52、0.33元。短期公司业绩会出现大幅的增长,可以作为趋势性投资品种配置,但公司业绩的长期的增长趋势还不清晰,未来业绩波动性大,因而我们对天药股份暂不给出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