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宇发展:鲁能地产的旗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4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已经三易其主,目前国源联合控股的鲁能集团间接控制广宇发展23%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目前鲁能集团的控股股东“国源联合”处于整改阶段,一旦整改完成,预计广宇发展在鲁能集团中的定位将明朗。未来广宇发展在集团公司中的明确定位是其发展的关键。集团房地产业务通过资本市场作强做大是目前地产巨头的大势所趋。广宇发展能否成为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旗舰值得期待。若集团借助广宇发展实现整体上市,其土地储备/亿元市值指标将居上市公司前列,估值空间广阔。鲁能置业在全国拥有项目建筑面积约4870万平米,大部分土地在02-03年取得,曾荣获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排名第十二位。

  广宇发展自04年底主业已转向

房地产业后,其前身留下的不良资产已被逐步剥离和计提,预计07年三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

  广宇发展的房地产业务以重庆

鲁能进行,在重庆、
宜宾
等地权益建筑面积尚余404万平米,项目取得成本低廉,盈利提升潜力大,2011年左右开发完毕,权益利润53.73亿元,每股净利润10.475元/股。

  预计2007-2008年广宇发展的EPS分别为0.34元和0.79元。到08年每股净值2.002元。从07年的业绩看,目前估值已高,但根据08年公司的业绩,30倍PE,预计未来6-12个月合理股价将在19.8-23.7元,“推荐”评级。若集团整体上市成为现实其估值空间将被打开。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