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钛股份打造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 公司在国内航空和军工等高端钛材领域处于绝对垄断地位。通过本次公开增发,在未来三年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 在全球航空业复苏、空中客车在天津设立总装厂、中国大飞机国家战略和军事工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二十年一遇的钛行业超级景气周期将持续到2010年。

  ● 宝钛股份未来三年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产量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大幅优化、海绵钛成本大幅降低、产业链进一步 完善,公司将成为有色金属行业业绩增长最确定的公司。

  ● 这次增发投资的六个项目总投资近14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会形成1万吨海绵钛、2万吨钛材、海绵钛资源自给率50%以上,是一个公司和投资者双赢的方案。

  ● 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为1.50元、2.50元、3.25元,未来三年业绩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0%,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高技术的绝对垄断者

  宝钛股份(600456)目前主要从事钛及钛合金材料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是中国最大、全球知名的钛材生产企业,在国内航空和军工钛材等高端领域处于绝对垄断的地位。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完成后,公司将会拥有从海绵钛、熔铸、锻造到板材、管棒等加工方面全套的生产经营系统,届时公司将会成为全球前三强的世界级一体化钛业公司。

  钛行业的产业链为:钒钛磁铁原料———海绵钛———钛锭———钛板、钛管、钛棒等钛材———航空航天、石油

化工、体育休闲等最终消费领域。随着2004年飞机制造厂订单的增加以及民航机的大型化开发,国际航空钛市场开始出现强有力的复苏。在国际航空市场的引领下,军工、石油化工、体育休闲、电力等行业对钛材的需求量迅速增长,加之全球粗钢生产对海绵钛和钛铁等添加剂需求的增长,另外国际上新的钛需求增长点正在不断涌现,由此钛行业步入二十年一遇的超级景气周期。从国际商用飞机交货量的预测来看,预计本轮超级景气周期将会持续到2010年。不过,全球海绵钛市场随着供应增加,价格大幅上升后有所回落。

  宝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铝业公司,鉴于宝钛股份在钛行业景气周期背景下处于绝对垄断的地位,预计中国铝业对宝钛股份未来的发展可能会给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

  增发完善一体化产业链

  公司通过本次公开增发项目:增资控股锦州华神钛业有限公司,并进行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公司将会拥有从海绵钛、熔铸、锻造到板材、管棒等加工方面全套的生产经营系统,其中海绵钛产能为1万吨,熔铸和加工产能为2万吨,产能能够满足未来3-5年的生产需要。

  华神钛业目前具有年产4000吨海绵钛的生产能力,在2008年中期6000吨海绵钛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后,华神钛业将具备年产10000吨海绵钛的生产能力。届时公司海绵钛原料的自己率将会超过50%。目前海绵钛价格虽然从20万回落到了目前的9-10万元,但单吨的盈利至少也在10000元左右,随着2008年中期10000万吨海绵钛产能的实现,将会给公司带来近1亿元左右的盈利,增厚每股收益约0.20元。从项目的盈利预测看,本次收购的动态市盈率仅为5倍左右。

  此外,通过钛及钛合金熔铸扩能及辅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公司熔铸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到2.0万吨,而钛带生产线建设项目、万吨自由锻压机项目等项目的实施,公司钛材加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到2.0万吨,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

  航钛成为新增长点

  2007年4月19日,宝钛股份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了为期十五年的钛材供货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21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将根据生产需要采购宝钛股份的钛材产品,同时宝钛股份将成为古德里奇公司中国

供应链的优先钛材供应商;如果宝钛股份的产品通过古德里奇公司的质量认证,在2007—2011年期间,古德里奇公司最低需求将超过1000吨。6月8日,宝钛股份与美国
波音
公司达成了为期三年的钛产品供货协议。根据协议,在2007—2009年期间,宝钛股份将向波音公司提供约4300吨钛产品,其中2007年波音公司的订单量约为780吨,预计总合同价值为10亿元以上。

  随着空中客车在中国天津设立A320总装厂和公司与空中客车合作的日益紧密,宝钛股份获得空中客车的钛产品大订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两个重大合同的签订,说明宝钛股份的产品已经得到了世界主流飞机制造商的高度认可,并且将陆续批量供货,同时,宝钛股份也抓住了近年来钛材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大幅扩大了产能和技术水平,为上述合同的履行提供了产能和质量方面的保证,这也为公司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盈利预测与评级

  在公司产能保证的情况下,随着航空钛材和军工钛材订单的大幅增长,公司未来三年产量将会保持35%的年复合增长率,同时产品结构将会得到大幅优化,航空和军工等独家生产的高端钛材的比例将会从目前的50%左右大幅提高到85%以上。同时,随着公司成本海绵钛价格的大幅下降、产品结构的优化、一体化产业链的形成,公司毛利空间呈现逐年扩大趋势。

  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每股收益为1.50元、2.50元、3.25元,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高达50%,对于宝钛股份这种处于行业景气周期的高技术的垄断公司,理应获得市场最高端的估值水平,给与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为125元,相当于2008年1倍PEG,建议投资者作为战略性投资品种买入并持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