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百货(600729):将成西部商业龙头 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0:59 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百货(600729):将成西部商业龙头买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金证券张彦

  我们推荐重庆百货(600729)的原因主要在于资产重组明确以及公司自身业绩的提升。

  公司大股东资产重组较为明确

  大股东旗下新世纪百货是较上市公司更为优质的资产,无论以何种方案(换股吸收合并及定向增发)在流通股东表决的情况下,都将争取到有利的重组方案,以此推理资产重组将增厚公司业绩。新世纪目前是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但新世纪与重庆百货的竞争关系在重商整合之后将消除。

  新世纪百货门店单店销售及盈利水平均高于重庆百货,目前百货店10家,超市51家,门店数量少于公司,但是销售规模居重庆市场首位,销售净利率2.93%,高于重庆百货0.86个百分点。

  资产重组若成功,重庆百货将成为我国西部市场商业企业龙头。

  业绩年增长率超过20%

  进入2007年公司业绩呈现较为快速的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将达25.3%,高于公司往年增长水平。我们认为,公司作为重庆市场商业龙头,当前发展不会是昙花一现,公司规模效应、公司内控管理及门店盈利水平都将进一步提高。

  预计重庆百货2007年-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10、1.40、1.68亿元,年增长率分别为29.5%、26.7%、20.2%,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541、0.686、0.824元。不考虑资产重组,公司合理价格区间为32.9-35.0元,而资产重组的实施还将带动公司价格继续拉升,因此我们给与买入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