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田汽车携手外资资金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3:3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汽车消费成为CPI走高下的新消费热点,汽车板块有望成为房地产板块之后市场新的主流品种。而福田汽车(600166)携手克莱斯勒以及康明斯,作为一只横盘长达4个月的滞涨汽车股,集外资概念与汽车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值得引起关注。

  公司年初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签订了《定向发行与股份认购协议》和《联盟协议》,根据协议,福田汽车向戴克定向增发,戴克将认购福田汽车297,007,069普通股新股,新股的数量将占定向发行完成后 福田汽车全部已发行股票数量的24%。在戴克持有福田汽车股份基础上,双方在商用车方面探讨进行以下项目合作的可行性。同时公司本周二公告,与康明斯合资生产车用柴油发动机项目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公司以2.52亿元现金出资,占合资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25%股份。而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携手康明斯,公司的柴油发动机项目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与克莱斯勒与康明斯的合作,面对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其实质性外资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同时该股也是一只涨幅严重滞后的汽车股。由于

汽车消费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而汽车板块也成为近期市场主流热点。包括一汽夏利长安汽车上海汽车等纷纷放量走强,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介入迹象明显。而近期该股却一直以横盘为主,本轮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因此短期内补涨要求迫切。

  技术上,该股自9月6日以来量能明显放大,增量资金有介入迹象。本周二该股借大盘下跌出现顺势调整,洗盘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如回落至16元附近,值得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