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耀玻璃:突破产能瓶颈 业绩加速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21 联合证券

福耀玻璃:突破产能瓶颈业绩加速释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姚宏光

  由于产能逐步释放、海外订单交付量的上升及成本下降等因素,我们预计下半年营业收入和盈利相比上半年都有显著增长。调升2007年和2008年业绩预测分别至每股0.93元和1.31元(全面摊薄)。

  综合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公司的长期成长前景以及公司在行业的领导地位,参照估值模型的显示结果,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在45.3~50.2元之间,对应的08年和09年PE分别为35~39倍和26~28倍,较目前股价有27%~42%上涨空间,维持“增持”建议。

  我们估计至2007年底,公司汽车玻璃产能储备可达到850万套左右,较年初提高约30%,产能瓶颈基本解决,浮法玻璃原片也将完全实现自给。预计公司开始于2003年的一轮资本支出高峰期将基本结束,具有最佳经济性的产业布局也会带动成本的快速下降。预计2008年公司产品成本总体下降8%~10%。

  我们预计07~09年3年间的海外OEM市场订单额将分别达到5000万、1.2亿和2.5亿美元,从实际不断增长的订单情况看,这一预测的可信度已经很高,而且,2008年后的销售增长可能进一步超出预期。包括本土市场在内,预计至2015年,公司在全球OEM市场配套量有望达到1400万辆和16%的市场占有率,从而跻身于全球汽车玻璃制造领先企业阵营。

  上调盈利预测,提升估值

  由于产能逐步释放、海外订单交付量的上升及成本下降等因素,我们预计下半年营业收入和盈利相比上半年都有显著增长。预计全年盈利可达9.4亿元,较之前预测提高5.7%,每股收益0.93元(不考虑高盛入股稀释因素),预计2008年可实现盈利14.5亿元,较之前预测提高9.7%,每股收益1.31元(全面摊薄)。

  综合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公司的长期成长前景以及行业领导地位,参照估值模型的显示结果,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在45.3~50.2元之间,对应的08年和09年PE分别为34~38倍和26~28倍,较目前股价有27%~42%上涨空间,维持“增持”建议。

  新建产能逐步释放

  由于产能制约和OEM订单量的大幅增长,2007年上半年北美维修市场部分订单无法履行导致销售同比下滑了2.5%。上半年国内外汽车玻璃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能利用率始终处于饱和状态,产能瓶颈对市场销售形成较大制约。

  2008年的成本下降将十分显著

  资本支出高峰期已过

  现有在建项目完工达产之后,公司汽车玻璃和浮法玻璃产能储备基本能够满足2010年前或更远期的市场扩张需要。我们估计公司开始于2003年的一轮资本支出高峰期将基本结束,预计2008年开始,公司年资本支出额将下降到5~6亿元水平,较之前4年的年均支出额下降50%以上。

  经济性极佳的产业布局开始释放效应

  到2008年初,在建的浮法玻璃和汽车玻璃生产基地将全部投入运营并逐步达产,规模经济效应逐步体现。

  产业布局的经济性体现在:原片玻璃(浮法玻璃)完全自给后,原料成本显著下降;由于玻璃产品高运输费、高损耗的特点,地产地销可显著降低运输和损耗费用;海南浮法玻璃燃料使用天然气,双辽油改汽工程预计也在3季度末完成,一定程度消解了燃油价格高企带来的成本压力。我们估计上述因素在2008年将使公司产品成本总体下降8%~10%。

  成本上升的负面因素影响有限

  2007年国际油价仍有小幅攀升,但观察近半年走向已上涨乏力,我们预计目前油价将是未来1~2年内可维持的一个均衡价格。2007年上半年由于

人民币汇率上升导致的财务费用增加约2000万元,在预期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态势情况下,通过增加外币负债和结算货币多元化,未来汇兑损失可控制在较低水平。上半年汽车玻璃
出口退税
下调了8个百分点,通过部分产品协议提价等途径,负面影响大部分被化解。

  海外OEM市场的订单增长可能进一步超出预期

  2007年上半年公司最终进入了丰田和本田全球配套体系,到目前为止,公司已成为全球八大跨国汽车集团的一级玻璃供应商。显著的成本优势、极富竞争力的产品品质和高效的订单执行能力构成了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规模巨大而持续高速成长的本土市场支撑下,我们相信这一竞争优势将在相当长时期内难以被复制或削弱。

  我们预计2007年~2009年3年间的海外OEM市场订单额将分别达到5000万、1.2亿和2.5亿美元,从实际不断增长的订单情况看,这一预测的可信度已经很高,而且,2008年后的销售增长可能进一步超出预期。

  包括本土市场在内,预计至2015年,公司在全球OEM市场配套量有望达到1400万辆和16%的市场占有率,从而跻身于全球汽车玻璃制造领先企业阵营。

  高盛入股的前景

  高盛入股事宜已得到

商务部批复,对于“美的事件”可能的影响,我们的观点是:“美的事件”有其特殊性,二者不可简单类比;在证监会倡导市场原则的背景下,对该方案进行消极处理的可能性不大;高盛入股的最大意义在于对公司海外业务的间接推动,由于海外OEM市场已完全突破,即使政策因素导致方案被否,对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已基本不构成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