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取消参股威海商行不影响公司自身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威海商行于1997年7月21日成立,是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第一家由异地国有大型企业控股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06年12月,威海商行注册资本为11.02亿元,辖属31家支行、1个营业部。

  取消参股威海商行不影响公司自身价值。参股威海商行是公司金融领域投资的一次尝试,虽然没有成功,此事件对公司的业务没有影响,不会降低公司的价值。

  募集资金项目:海珍品底播增殖产业化基地项目预计11月底完成。该项目将建设虾夷扇贝滚动底播增殖基地20万亩、围堰海参池2000亩,预计增加生产经营期内年平均税前利润6339万元。本年预计虾夷扇贝收获面积围23.5万亩,同比增长75.4%,在活品市场不旺的情况下,公司决定将今年应收获的8万亩转为2008年收获。

  维持“中性”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07~2009年的EPS为1.58元、1.78元和2.13元。考虑到明年为募集资金项目完成后的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和今年8万亩虾夷扇贝结转到明年收获的情况,按行业平均45倍08年PE估值,合理价格为80.00元,维持“中性”评级。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