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神股份:定向增发未获通过不影响公司长期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4:5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定向增发未获通过。2007年9月6日,风神股份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获通过。

  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公司的长期价值。我们之所以这样判断,主要基于以下理由。第一,公司仍会继续考虑不远的将来重新进行再融资活动,昊华入主风神的事情不会就此了结。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轮胎产业,为了降低资产负债率,风神股份进行再融资是必由之路,公司决不会因为此次挫折而放弃增发的打算。而我们了解到,昊华集团目前已经将未来的产业方向定位在轮胎橡胶方面,昊华也不会因为此次挫折而放弃入主风神。今年6月26日,风神股份公告,国资委同意公司控股股东河南轮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10000万股国有法人股划转给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我们判断,为了保证风神的持续发展,昊华有可能先出资帮助风神上马原计划的定向增发项目——15万套的工程子午胎项目,之后风神通过再融资的方式偿还这些款项;同时,昊华会出面帮助风神兼并收购一些轮胎橡胶公司,壮大风神的规模。当然,完成这些步骤之前是需要先将河南轮胎集团持有的风神股份的股权过户给昊华集团。因此,预计风神在再启增发之前先要做股权过户的事情。第二,此次增发计划募集资金金额不大,此次增发未获通过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主业的发展。公司原计划募集资金6亿元,总金额并不大。除了昊华帮助外,公司通过自身积累或其他方式也能够弥补此次再融资未果带来的资金缺口。因此,我们认为,这件事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其一,15万套的工程子午胎项目推迟半年左右投产;其二,昊华借助风神的平台整合轮胎产业的步伐落后于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此次定向增发未获通过不会影响今年的业绩,对明年业绩的影响是可能略微推迟昊华借助风神的平台收购其他轮胎厂家的步伐。处于谨慎的考虑,我们调减对风神股份2008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07年EPS为0.60元左右,2008年EPS为1.10元左右。假定未来公司以10元左右进行增发,总股本将增加6000万股,届时将达到31500万股。这样2007-2008年公司摊薄的EPS将分别为0.49元和0.89元。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我们认为,按照2008年摊薄EPS给予风神股份30倍的市盈率,公司的估值为26.7元,相对9月4日的收盘价18.95元仍有40.90%的上涨空间,因此,我们维持对风神股份的“买入”评级。

  风险揭示。天胶价格、再次增发的价格和时间、对宝硕股份的担保。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