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公司盈利大增源自三大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3:5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截至2007年8月31日,新疆29家A股上市公司如期公布了2007年中期报告。报告显示,新疆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呈迅猛增长的态势,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长44%,净利润同比大增207%,实现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0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52%。

  以沪市852家上市公司的整体情况为参照样本,今年上半年新疆地区29家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喜人,上述四项指标中后两项接近样本指标,营业收入同比增幅约为样本指标的两倍,净利同比增幅更是大大超 出样本,达到样本指标值的三倍。

  从新疆上市公司半年报中可以看出,公司实现业绩的迅猛增长得益于三个方面。

  一是市场推动的主营业务收入增加。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29家A股公司中,除广汇股份、ST天宏、冠农股份新农开发净利同比下降外,其余25家净利润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其中17家公司的业绩增长源于市场推动的主营业务收入增加。

  二是资产置换、注入等重组因素为企业带来生机。中报显示,受益于增资、重组因素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天利高新ST啤酒花香梨股份、冠农股份等。

  三是技术改造、产能扩张、产业升级等措施为上市公司的成长蓄积了潜能。

  技改方面,今年,中泰化学、青松建化、ST啤酒花、天山纺织新中基的半年报均涉及技术改造内容,天山纺织还涉及ERP系统工程,技改项目的完成将有效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和效益。

  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方面,中粮屯河、青松建化和新赛股份颇具代表性;而在产业升级与拓展方面,代表企业有汇通集团和友好集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