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上市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4年9月,建行进行股份制改革,由汇金公司、中国建投、宝钢集团、国家电网和长江电力共同发起设立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1942.3025亿元。

  2005年10月,建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市场上市,募集资金725.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增加为2246.89084亿元。成为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家上市的银行。

  2007年6月14日,建行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A股上市计划。

  2007年8月23日,建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公开发行A股及上市的具体方案及相关安排。

  2007年9月3日,中国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定于2007年9月7日召开2007年第11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90亿股A股的申请。

  建行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07年6月30日)

  指标名称 数据

  资产总额 61178亿元

  贷款总额 31654亿元

  存款总额 50483 亿元

  股东权益总额 3257 亿元

  净利润 342.55亿元

  平均资产利润率 1.18%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9.8%

  资本充足率 11.38%

  核心资本充足率 9.4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