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行业整合没有既定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新加坡航空入股东方航空敲定,以及航空业整合传闻的刺激下,航空板块近日集体冲高。国内航空业两大巨头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亦有重组消息从香港传出。

  “近日航空股集体上涨主要还是三大航空公司的中期业绩都很好,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引发的航空公司基本面的改善。至于市场热炒的重组概念,目前还没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方案。”中国国航董事会秘书局投资者关系总经理饶昕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

  在谈到日前中国国航总裁蔡 剑江在香港发表的整合言论时,饶昕瑜表示:“公司总裁在香港举行的国航中期业绩报告会上的言论,是对整个航空业发展方向的判断,也不排除与国内航空公司重组的可能性,但并没有指明是南航。”

  “公司目前也在研究行业重组的可能,但不是以哪一个具体公司为目标的。能不能重组,与谁重组还要取决于能为公司带来什么,以及国资委方面的通盘考虑。”

  饶昕瑜还告诉记者,国航在香港召开中期业绩报告会的时候,香港的分析师对国内航空业的整合非常憧憬,乐于见到国内航空业格局发生变化。

  在此前的传言中,国航一直被当作行业重组整合的发起者,这主要缘于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

  根据中报,中国国航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77.3%。国泰君安

证券分析师冯志刚认为,航空主业、投资收益和汇兑损益成为助推公司业绩增长的三大动力。

  饶昕瑜告诉记者:“以往上半年是航空客运的淡季,公司能取得盈利,还要依靠汇兑损益等营业外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航空客运收入对业绩的贡献非常明显,而下半年还是航空业的传统旺季。”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得益于航线网络的优化和北京枢纽的强化,公司国际业务在上半年恢复得很好。”冯志刚分析道,上半年在运力投入方面,国航已经明显偏重于国际航线。

  此外饶昕瑜还表示,“上半年表现欠佳的航空货运业务,已经在5月份出现转机,虽然没有达到拐点的程度,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以及公司内部拓展能力的提高,货运业务会有好的表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