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煤炭股:集体走强 有望进入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30 杭州新希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煤炭股近期集体走强,由于煤炭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其估值在两市中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后市该板块有望成为主流资金短线出击的重点对象,并且有望展开一波主升浪行情。

  首先,行业景气,煤价持续上涨。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下游企业对基础能源的需求不断扩大,煤炭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性能源,在国家政策对煤炭业的强力扶持下,煤炭行业开始了整合,大型龙头上市煤炭企业更加体现出其竞争优势,并且通过资产整合、注入等资本运作行为使产能不断扩张,有效提升盈利能力。据数据统计显示,2007年上半年月均销量增长至17959万吨,并且行业产销率一直保持在96%-99%的水平,表明整体供需基本平衡,但局部仍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未来几年,煤炭需求的总体增速预计在8%-10%,因此该行业成长具备持续性。另一方面,需求的旺盛、煤炭运力的紧张和国际煤价上涨等因素,导致国内煤价高位运行,并可能出现新一轮上涨趋势,给上市煤炭公司提升业绩带来增长动力。

  其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提高,给煤炭股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前期有色金属板块的疯狂行情,不仅仅因为其绩优市盈率低,而其资源稀缺性面临价值重估更被投资者所认同,因此行情的产生已经无法用市盈率来衡量。虽然煤炭股的整体市盈率目前并不低,但相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仍明显低于整个市场,更何况煤炭行业也属于资源性行业,其稀缺性特点显著,上市公司通过资产整合或注入提升其公司本身价值,不仅能扩大产能和增加储备量,而且给公司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作为一个投资和投机相结合的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煤炭行业在良好成长性的预期下和资源稀缺性的价值重估下,煤炭股有望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操作上,由于该板块短线表现极其强劲,笔者认为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介入的良机,可重点关注龙头煤炭公司具备完整的产业链和优质资产,并且未来存在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如兰花科创国阳新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