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山股份:业绩开始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16 国海证券

金山股份:业绩开始快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上半年公司新机组的陆续投产为公司业绩带来了快速增长。2007年1~6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604.74万元,营业利润13,813.4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4.25%和222.08%,利润的增长幅度远大于收入的增幅,公司凸显较强盈利能力。

  ●公司后备项目充足,预计2009年初全部投产。届时,公司权益装机将由目前的63.03万千瓦增加到2009年初的110.23万千瓦,增幅达74.89%。作为民营电力企业,金山股份机制灵活,公司成本控制能力较强。随着煤炭价格的持续高位徘徊,该公司在燃料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更加突出。

  ●公司收购政策性破产的南票煤矿资产,目前已经将非经营性资产及人员剥离。煤矿运营所需人员重新招聘,消除了人员冗繁的局面。阜新煤矸石四台机组已经全部投运,总装机占公司权益装机容量的50%以上。煤矸石成本低,且价格较稳定。煤矸石的利用有利于环境保护,受政策支持。

  ●未来两年公司电力业务将稳定增长,公司盈利将处于上升期: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94元、1.66元,公司合理价位32~38元,给予“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